搭火箭都要追剧

【李苍 医女】朦胧情愫

李苍看到刺目的猩红溅在她的脸上,眸光一暗,略带笨拙地用左手从腰带拿出一块手帕,舒菲微怔,“邸下,小的不——”她的话还没说完,李苍微微挑眉,舒菲随即掉下手中染血的刀,把手在裙子上擦了擦,恭敬地双手接过。

另外两人在此期间把所有怪物清理干净,往舒菲身边走去。残肢遍布,满目腥红,山顶周围的树干到处血迹斑斑,原本清冷的山谷充斥着刺鼻的恶臭。

“邸下,您怎么样!”两人同时问

“还好”李苍忍住不适说

两人闻言,把注意力转到舒菲身上“啊!舒菲,你的伤口在沁血”罗明池拾起地上的刀,擦了擦,惊讶地说

“用这个吧”永信撕下衣角递给她

“谢谢”舒菲接过,麻利地包扎伤口

李苍看着已被鲜血浸湿的布条,咬肌跳动了一下

“我们还是快点离开,血腥味恐怕会吸引更多的怪物来此”永信警惕地张望四周

“好!”三人闻言,立刻连夜赶路,往江原道的道府江陵进发。

原本能在半夜抵达目的地的他们,在折损了全部马匹的情况下,在旭日初升之时抵达江陵,一行人均一脸疲惫,尤其是带伤的李苍和舒菲,脸上毫无血色,嘴唇惨白。

天刚亮,街上只有寥寥数人,各家各户的门板上均有木板加固,几乎每家每户的门前屋顶都插着削尖了的竹子,让原本不宽的街道显得更加狭窄。看来,现在多数人都已对死人复活之事深信不疑,我所做的努力看来没有白费,李苍心想,脸上愁容稍退。但他看到他们一行人身上均血迹斑斑,恐怕会引起不必要的恐慌。正当众人踌躇落脚点之际,突然听到有人喊了一声“舒菲!!您是舒菲医女吗?!!”

舒菲闻言回头,只见一名脸容清秀的年轻男子背着一个箩筐,惊喜地看着舒菲。

“你是?”话音刚落,一阵眩晕向她袭来,李苍眼明手快,扶着她赢弱的肩膀

舒菲想要挣脱,可邸下的肩膀有伤,如果用力,伤口恐怕会再度出血,便也不敢乱动。

“医女您没事吧”男子三步并两步地跑到舒菲身边,伸出手,但看到李苍的衣着打扮以及凛然的贵气,只能讷讷地收回手,眼光一直停留在舒菲身上。

李苍在这男子眼神当中看到了欣喜。

“你是?”李苍问,语速明显比平时快,语毕立刻扫了一眼医女的状况。

“我叫柳东贤,舒菲医女的伤不轻,如果诸位不嫌弃,便先来我家吧,就在前面”柳东贤指了指不远处的木屋。

李苍觉得靠在怀中的重量越来越重,垂眼看去,医女已经昏死过去

永信和罗明诚交换了眼神,罗明诚在前,跟在柳东贤身侧,右手插进了袖子里。李苍准备抱起舒菲,永信见状,连忙上前,“还是我来吧,邸.....大人”

李苍摇头,一把抱起医女,他侧过头看向已经昏迷的医女。两人靠得很近,李苍能清晰地看到她脸上零星干涸的血迹,纤长的睫毛,泛紫的眼下,他的心中升起一阵怜惜之情。他不是不知道赵范八对医女的爱意,当她执意要和自己一起寻找生死草线索之时,他心中一轻,不知这是为何。是出于之前共同经历的种种,两人之间已有默契,还是因为这样便能有一个能够理解自己的人在身边?他不知道,但是,当他看到那男子看向医女的眼神时,他却无端觉得这种眼神很是招人烦厌。永信看到邸下的表情和眼神,心中似乎明白了什么,便退了下去,走在两人身后,并把火折子握在手中,以防万一。

评论(2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