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火箭都要追剧

【李苍 医女】语出惊人

“你快把伤口处理好”李苍的左手推了推地上放着的用具

“好”舒菲解开缠在手臂上的布条结子,上面的暗红更深,已经近乎黑色,而李苍的眼神在触及那颜色时也透着丝丝怜惜

舒菲拿过干净的布条蘸水,但是伤口位置不好处理,一时间动作有点扭曲。“靠过来”李苍马上说

“怎么了,大人的伤口还痛吗?”舒菲马上放下湿布

“我帮你,你不顺手”李苍抬起左手,做了个过来的手势,舒菲想要拒绝,但是大人的动作一直未变,她只能作罢

舒菲在他身侧跪着,她能清晰看到他精致的五官以及他眼角和颧骨上的伤痕。

这伤口不浅,得好好处理,决不能留下疤痕,她暗忖。

“我第一次给别人处理伤口,可能会有点痛,我尽量轻点”

他的话语让她回神。

李苍微微垂首,专注地用湿布沾湿伤口周围连在一起的布条,猩红的水滴滴滴答答地掉落在水盆里,打破了房间里的安静。舒菲觉得这滴答之声如同自己的心跳般,急促而密集。

他不时抬手观察她的表情,生怕自己弄痛了她。但她也只是微微蹙眉,当二人视线相触之时,舒菲对他微笑点头,以示感谢。

但当他再度垂首,她的秀眉紧皱,双眸微眯,努力地忍着疼痛。当他掀开一部分布条之时,盆子里的水已经变红,可想而出,出血量相当可观。

终于到了最困难的部分了,血肉和布条紧紧相连,轻触都会传来锥心的痛,李苍一时间停下了动作,抬首。

“我没事,大人,一口气把布条掀开吧”舒菲鼓励地说

李苍知道她非寻常女子,也不意外她的回答。只是,他不忍心。

他压下不适,忽略太阳穴传来的阵阵痛楚,细细地沾湿布条的一角,耐心地把伤口慢慢打湿,希望这样能让布条顺利分离。“伤口不能沾水,可现在只能这样,你之后得好好观察伤口情况”李苍手上的动作一息未停。

舒菲知道大人宅心仁厚,他的认真专注让她心头暖暖,手臂上的痛楚也似乎有所减缓。

“嘶”她忍不出出声

“抱歉,我轻点,伤口只能这样一点点掀开,不然,会撤下一小块肉,太疼了!!”李苍呲牙说道

“其实,也不是很痛”李苍闻言再看看那长长的伤口,“怎么可能不疼”他的声音比平常低沉,手下的却力度越发轻柔

“小的耽误大人时间了,况且,您还有伤在身,还需多休息”舒菲柔声细语地说,手臂上细嫩肌肤因他的触碰传来微微酥麻,夹杂着皮肉牵扯的痛,形成一种微妙的感觉。略微粗糙干燥的手在她的手臂上轻触,如同对待上好的瓷器珍品般细致轻柔。一向都是照顾他人的她现如今被如此珍视,让她既新奇又感概,还有些许......喜悦。

李苍忽然抬头,舒菲没来得及收回笑容,一时间笑容有点扭曲。

 

 

“你真的是非同一般,这样的伤你还笑得出来?”李苍惊叹

舒菲闻言,瞬间敛去笑容,“小的.......大人动作轻柔,小的不疼”她低头,不敢和他澄澈的双眸对视

李苍知道她在说谎,于是手脚越发麻利,想要快点结束她的痛苦,奈何伤口中心的布条无论怎么弄都纹丝不动,一时间,他没了主意。

“大人不必顾虑,该怎么做便怎么做吧,小的之后还要给大人检查和处理伤口。”舒菲愧疚,秀眉微蹙

“你喜欢柳东贤吗?”李苍突然抬头,语气微冷

评论(4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