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火箭都要追剧

【李苍 医女】不忘初心

两个时辰前

李苍离开了这个让他如履薄冰的皇宫后,心情异常沉重。回想起父王、老师、武英一个个离他而去,仿佛自己身上仅有的温暖都被夺去,只剩下无尽的苦涩和冰冷。

刺骨的寒风席卷大地,阳光所带来的温暖在严寒的天气前显得赢弱。马上的李苍看着眼前一望无际的草甸和不远处的山脉,眼前突然一阵眩晕。与永信共乘一骑的舒菲一直留意着邸下。永信虽然稍稍落后,但她留意到他的脸色发白,于是,她扯了一下永信的衣服“邸下的脸非常苍白,要不停下来休息一下,我想去给邸下看看”永信闻言,驱马上前,果然,邸下的嘴唇也毫无血色。

“邸下,您的脸色非常不好,休息——”话音未落,李苍的身形一歪,永信反应迅速,驱马贴近,单手从邸手上夺过缰绳,稳住邸下。

同行的御营大将罗明池匆忙驱马上前,一阵慌乱后,李苍被安置到一块巨石前。大家各司其职,舒菲看顾着已经陷入昏迷状态的邸下,秀眉紧蹙。“邸下怎么了?”永信警惕地看着四周,侧头问,舒菲发现永信的手臂上有一道刺眼的红,而他看起来不像是受了伤,难道是邸下肩胛处的伤口?!

触手一阵粘热,她抛开所有顾虑,拉开邸下的衣襟,被怪物撕咬之处被包上棉布,可点点猩红正在沁出。她解开棉布,发现伤口已有化脓迹象。她探了探邸下的额头,发烫的触感让她心中一沉。

“他的伤口在恶化,必须马上处理,”她从随身的药袋中拿出药草和小药钵,把捣碎的药草敷在伤口上“这些药草可以暂时缓解症状,我得去山上找舞鹤草,你们看顾邸下。”

“可是,快日落了,我和你一起去吧”罗明池担忧地说

“不用了,我尽快回来!”舒菲深深地看了一眼昏迷的邸下,拔腿往不远处的山脉奔去。

 

一个时辰后

李苍觉得右肩胛处传来钝痛,可痛感比之前减缓了许多。朦胧间他似乎还听到那温柔的嗓音和轻柔的触碰。他缓缓张开双眼,发现不远处火光闪闪,“邸下,您醒了,您觉得怎么样?!”永信和罗明池马上上前,半跪在地上问。

天色已暗,夕阳的余辉快要被吞噬殆尽。“只有你们,医女呢?”他的声音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微颤

“她到山上给您找舞鹤草,邸下,医女说您的伤口在恶化”罗明池说

“快!!快去找她!!!李苍一鼓作气站起身

“可是,邸下您!”两人异口同声地说,担忧之情不言而喻

“我没事,出发吧!”李苍翻身上马,两人见状也紧随其后,往不远处的山脉奔去。

“没能保护好身边的人,我是不是很没用?”李苍坐在溪边,看着被缓缓而过的流水搅弄得模糊不清的倒影。在一旁舒菲微顿,说道:

“小的刚开始学医的时候,曾为了没能救活病患而感到沮丧,也说过类似的话,甚至怀疑自己是否有能力做一个救死扶伤的医女。”

李苍闻言转身朝他看去,有点惊讶这个自从见面起就坚韧聪敏的医女竟会有这般念头。

“可后来,小的发现,很多事情不能仅从结果来下判断。就像断症,也要望闻问切,如果只做到其一,有可能以偏概全,继而错判病症,那病患的生命就会受到威胁。医道本身就不是一条康庄大道,会被误解、被质疑,甚至还会有性命之忧。小的虽然不懂权谋,可看邸下一路走来,披荆斩棘。记得永信曾对小的说过,就算差点被怪物包围,邸下拼死也要救护那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到持律轩。您把天下百姓放在心上,为百姓拼尽全力,忧百姓所忧。虽经历种种磨难,但从未放弃,秉承初心,单是这份勇气和坚韧就非常人能及。因此,小的觉得您并非您所说的那样。”话音刚落,舒菲看到邸下微微挑眉,直直地看着她,她马上趴在地上,额头贴着地面,诚惶诚恐地说“小的话多了,请邸下恕罪!”

李苍的脑海中浮现出几天前,他俩间对话的情景,他记得她说这些话时,眼里的真诚和坚定,说到动情处,微蹙的眉间隆起一个川字,她很努力地在开解安慰自己。其实,医女你也一样啊,不忘初心,坚韧勇敢!我们,确实是同一类人。

评论(6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